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记一个不正常的沙雕神话

  • 水仙成分有

  • all叶成分有

  • 感情描写有

  • 沙雕操作也有



云在他的身后舒展身体,风乍起,草惊云乱,天地都像往风吹向的地方偏转,望不到边的草地晃起层层叠叠的波浪,像水波,像裙摆。遮天蔽地的草绿色中点缀一点红,像不慎坠落的血珠。河水清凌凌的,水中有另一个世界。










很久很久以前,村庄里的少女们总是喜欢赶着羊到河畔附近吃草, 然后借着一团团白棉花的遮挡,红着脸悄悄看那个站在草丛里的男人。


他总是出现在河边,穿着红色的衣服,边角破破烂烂的,被风吹起卷边,像黄昏时翻滚的云。也许是被荆棘撕破,右边的袖子从肩膀裂开到手肘,露出一片紧致细腻的皮肤,有些病态的白。裙子长度直到小腿肚,左脚踝上缠着红色的丝质绸带,光着脚。


他每天出现在河边,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他要到哪里去,他从没给过那些春心萌动的少女一个眼神,也从不回应人们不算友好的好奇眼神。他只是注视着河里自己的倒影,有时候伸手触摸,荡起水波向远方散开。


路过的游人发现他是河神和水泽仙女的儿子,那位因为美貌在神仙中十分出名的叶修。


据说当他走过奥林匹斯山的时候,山上所有的鲜花都为他绽放,只为得到他的一个回眸。河流里的金鲤鱼都为他跃起,只为溅起的水滴能亲吻他的脚尖。神仙们都停下谈情说爱,不住的看他。


向他坦述心意的女人男人可以从神山上排到神山下,可惜没有一个得到了他的驻足回盼。


有传言他爱上了自己的孪生兄弟,有传言他根本不能人事,有传言他在人间有心爱的人。


实际上叶修只是觉得谈恋爱有什么意思,是自己不好看了,还是弟弟不好看了。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不接受我的表白!我哪里不好你说我改不成吗!这都第几次了呜呜呜呜!”


叶修痛苦地捂住了耳朵,忍受不住回声神黄少天的轰炸,他算是明白了为什么黄少天叫做回声神。


“就是不喜欢啊干嘛还要理由。”他扯了扯裙子,考虑要不要开跑。早知道不穿这条出门了,跑起来不方便,他嫌弃地撇撇嘴。“你跟我说嘛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变成那样还不行吗!!我超喜欢你的呜你就答应我啊!我哪里不好啊,我天天去王杰希那里买脸三百六十五天天不重样,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不行啊,我太优秀了你会耽误我的。”叶修一幅忧心忡忡的样子拒绝了他。黄少天噎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个话,他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看着叶修加快脚步走掉。


第八十九次告白计划,失败。


“你说为什么叶修就是不接受我的表白啊,明明我都那么有诚意了,长的也很帅啊,想不通啊想不通,为什么啊。”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家的鹿皮沙发上,喻文州坐在对面,给他倒了一杯珍藏的神山酒。


和黄少天阳光到聒噪的形象相反,喻文州是淡淡的,和他深蓝色的头发一样没什么存在感,又无处不在。加上他的神位又高,没有人没事来欺负复仇神,除非想被流放到什么没开发的荒地去受苦。


“这次叶修说了什么?”喻文州手托着头,笑意盈盈地看着苦恼到抓头发的黄少天,眼里闪过一些读不懂的情绪。


说实话他一点都不为黄少天难过和着急,应该说,叶修越拒绝他,喻文州越高兴。毕竟,喜欢叶修,对他抱有心思的神也不止黄少天一个。


“他说他太优秀了我会耽误他QQQQQAQ。什么人啊这是不就是长的好看点吗,迟早有人会耽误他的还不如让我来耽误,他又不可能和他自己在一起!”黄少天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酒,愤愤的说完,然后一头栽倒在桌子上睡起了觉。


喻文州右手指尖一下一下点着杯口,眼睛微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叶修知道他要被流放到复仇神的封地是因为回声神因为被他拒绝伤心欲绝买醉把胃喝坏了命悬一线的时候,他差点去把黄少天家给拆了。年轻的复仇神亲自送他出神山,还在他右脸上亲了一口,硬说是临别吻。


看着那张笑眯眯的脸也不好说什么,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讨厌喻文州的原因。


复仇神的封地和其他神不太一样。你知道神山上的神都是追求性的,在这里表达爱的方式就在床上,他们都沉迷情/欲并没有时间管封地里的人类死活和农业兴衰。喻文州虽然总是笑眯眯的对谁都很好,实际上还没看到过他对哪个神献殷勤,也把封地管理的很好。


这才有开头那一幕。


来到这里的叶修整天无所事事,在神山的时候还有老朋友来骚扰他喝喝茶,偶尔拒绝几个小神仙的告白,生活多有意思的。来这边之后就只能围着这个小村庄转转,坐在河边对自己的倒影发呆过日子。


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走到河边,心情莫名其妙的还不错,对着那些姑娘们笑笑,哼着小曲沿着河流散步。


云在他的身后舒展身体,风乍起,草惊云乱,天地都像往风吹向的地方偏转,望不到边的草地晃起层层叠叠的波浪,像水波,像裙摆。遮天蔽地的草绿色中点缀一点红,像不慎坠落的血珠。河水清凌凌的,水中有另一个世界。


“叶修。”


有人在叫他,是很熟悉的声音,叶修愣了一下,回头。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站在他身后,背对着荡漾的草地,微笑着站在他面前。他向后退了一步,不知道是先对这个反自然的现象进行批判还是先夸他真好看。


“你是谁。”


“我是你的倒影。”


叶修疾步走到河边,看了一眼,水里的山河依旧壮丽,天空倒映在河里,平添一分湖蓝,树影摇曳,却独独没有他。


自称他的倒影的人穿着蓝色,比天空更蓝,比河水更蓝,比永恒的克莱因蓝更蓝。这一蓝一红站在草地间,同样的随意放浪,放羊的女孩子捂着脸,不知道先看哪一个好。








倒影和他有点不同,相比之下他的嘴没有叶修那么实诚,性格比叶修稍微温和一些,女孩子们更愿意找他讲话。但是自从倒影来了之后,叶修就再没出现在河边过。他懒得很,现在有个人能够陪他讲讲话,干嘛还受苦冒着大太阳去散步。


倒影每天劈柴生火狩猎陪他讲话,被他使唤还一幅乐意的样子,期间还帮他应付各种不速之客,挡掉各种神仙假模假样的求见。


“哎要不我就跟你过算了吧。”这天吃完午饭野兔子,叶修和倒影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突然就这样感叹了一句。其实他就觉得吧,倒影长的又这么好看,又会做饭,还会打猎,还能说话,不亏是吧,就不像叶秋那直破天的混小子。


突然被cue叶秋:?


倒影笑了笑,默默地点了点头,叶修坐起身。今日无风,云不动,草不动,水不动,耳边似有不知何处来的声音,树叶浮动的沙沙声,蝉有一句没一句的歌声,羊群的叫声,少女的笑声。


人间哪里不值得,人间分明哪里都值得。


他站起身,拍拍衣服上沾上的草屑,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大片的云,转身向还坐在地上的倒影伸出手。


“走吧,回家了。”








神山上最近传来了一段惊天动地的绯闻,听说那位美到不接受任何人表白的叶修终于有了伴侣,听说那位伴侣的长相和他本人一模一样。有好事神拜访了他的孪生兄弟叶秋,询问叶修是不是和他在一起了,叶秋当即一脸暴躁把来访者轰出自己家。



黄少天:?
喻文州:?
韩文清:?
王杰希:?
周泽楷:?



——END——



叶秋:神经病啊!!

评论 ( 7 )
热度 ( 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