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DMHP】哈利波特有话要说

Summary:赫敏:闭嘴吧.jpg

Note:八年级,韦斯莱双子存活



铁三角


“赫敏罗恩,我有事想说——”


守时的赫敏看了看休息室头顶的大钟,皱着眉头打断了哈利:“恕我失礼,古代如尼文课马上就开始了,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说给罗恩听。”她点了点头,站起来理了理袍子,走出了公共休息室。


哈利吃惊地张着嘴,脸上露出计划被打乱的无措表情。罗恩奇怪地看着他,停下往嘴里塞怪味豆的手在他脸上晃了晃:“你想说什么?”哈利回神,尴尬地揉了揉本来就够乱的头发,摆摆手坐会罗恩旁边——力道有点大,柔软的沙发像蹦床一样差点把罗恩甩出去。


早上的阳光真的很好,也得益于格兰芬多占便宜的公共休息室位置,现在阳光落在一个正在看书的女孩儿浅棕色头发上,带来一份漂亮的金。哈利忍不住盯着她的头发走了会儿神,脑子里不自觉地想到了某个金色头发的斯莱特林。女孩儿的同伴们抬头看见哈利盯着自己的朋友看,忍不住揶揄地打趣,引起了罗恩的注意。


“兄弟,你不是要说你爱上了那个五年级的姑娘?”他往浅棕头发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眼睛里带了点谨慎——真没办法,这兄弟女人缘实在奇怪,看上的姑娘都不是省油的灯,没错儿,他骂他自己的妹妹呢。


哈利又好气又好笑,顺手抄起抱枕边骂边打在罗恩头上,不小心扯裂了一角,柔软的鹅毛瞬间淹没他们俩。


然后就打起了枕头仗,完全忘记了还有话没说。



迪安、西莫


“哈利,你叹了四次气了,在十分钟之内。”西莫悄悄地跟哈利说话,大概因为魔咒课实在无聊,他和迪安已经闲得四处乱看各种观察。迪安也凑过来,当然小心翼翼地,一边看着弗立维教授的踪迹一边说:“你怎么了?”


哈利叹了口气,朝罗恩和赫敏的桌子努努嘴。西莫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


“到不是他俩谈恋爱打扰我,而是——哎……你们俩想听我说吗?”哈利语气里突然带了一丝欣喜和期盼,像姑娘们陷入爱情的样子,“你们大概不会相信的,我在和——”


“波特——”弗立维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桌子前,警告地敲了敲桌子,“我记得你想做个傲罗,那可得做好努力的准备。”迪安和西莫瞬间坐直了身体,装模作样地翻书。


“是的,弗立维教授。”他没精打采地应了一声,又一次把烧瓶里的醋变成了冰。



韦斯莱双子


“看看我们的哈利——”乔治说。


“愁眉苦眼的——”弗雷德把手搭上他的肩膀。


“难道是因为我们的小妹妹?”乔治倚在栏杆上。


他俩齐声问:“还是因为又有了新的相思?”


乔治和弗雷德穿着天鹅绒的暗红色西装,从华丽的旋梯上下来站在哈利的两边。他看起来烦透了,甚至参与韦斯莱快乐商店霍格莫德分店的开业典礼都闷闷不乐,把好几个姑娘勾得想上前来搭话——好不容易赫敏和韦斯莱们没在他身边。


“可以这么说吧……”哈利皱着眉毛,眼睛追随着某处地方移动,“——我总想告诉大家一件事儿,但总有各种事发生打断我,像我喝了什么反福灵剂一样的东西。”两个韦斯莱看了看对方,交换一个暧昧的眼神。


“小哈利,如果这事儿很重要,为什么不在晚饭时的大厅里公布呢?”


“梅林的胡子,这真是太刺激了!”他们一拍掌,吓到一个正要伸手拿新版速效逃课糖的小孩儿,手差点卡在罐子里出不来。哈利的眼睛依旧停留在什么地方,甚至还神展开眉头咧嘴笑了一下,弗雷德先乔治一步转过身,眼角闪过一片夹杂着墨绿色的黑丝绒布料。


“嘿,看什么呢?”乔治撑在栏杆上,饶有兴趣地一边寻找一边问。哈利笑了下,没有回答问题反而兴冲冲地说:“谢谢你们的建议!”



斯莱特林


午饭时的大厅稀稀落落没什么人,意外的是斯莱特林们来的挺齐。哈利提前了一会儿来大厅,就为了在没人的时候练习一下,没想到斯莱特林中午普遍没课——或许是他们精细的生活不允许饿到自己,这也不能怪哈利不够细心,事实上,在六年级他每天忙着想邓布利多和伏地魔以及应付N.E.W.T老师格外多的作业,没有别的精力关心别的。


变形课还没下课,他是用速效逃课糖溜出来的,呕吐过的胃还不太舒服。斯莱特林的席位里没有德拉科,这个哈利非常清楚——六年级繁忙的学习外,跟踪马尔福几乎是哈利唯一的课外活动。


他忍不住在心里打着草稿,嘴上念念有词。因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座位离得太近,蛇院的朋友们都听到救世主嘀嘀咕咕着什么,只是听不清到底在说什么。他们只是捕捉到一个关键词,德拉科马尔福。


“总不可能是他和德拉科在一起了吧?”有人这么小声地来了个玩笑,斯莱特林们都哄笑起来,只有潘西帕金森闭着眼睛,嘴角抽搐。


为什么闭着眼睛,是因为这样别人就看不到她的白眼了。



霍格沃兹


“哈利波特有话要说,请大家安静一下!”麦格教授给自己施了一个声音洪亮,手向下压示意大家安静一点。


哈利也给自己施了一个声音洪亮,走到大堂的前方面对着四院的学生。 他踌躇了一下,看到赫敏不可置信又在意料之中的眼神,以及坐在斯莱特林席位的他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他挑着眉看过来,脸色和一样的苍白,眼睛里带着一份怀疑。


“额……大家好我是哈利波特,今天我有点话要说。”哈利停了一下,深呼吸两次,“我和金妮韦斯莱在一个月前分手了。”


大堂里一阵安静,然后爆发了一场大讨论,在声势中他一鼓作气地说:“但是我在两个星期前有了新的爱人,他就是——”


人们注意到救世主用了“他”而不是“她”,于是越来越响亮的起哄声中带了些女孩儿们声嘶力竭的哭声,场面一度控制不住,潘西帕金森又闭上了眼睛,连带着她旁边的布莱斯扎比尼也闭上了眼睛。


“——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那个前食死徒!如果有魔法部的人员在这里或许会这么大吼,但是一群精力旺盛的青少年可顾不得什么食死徒,他们尽自己全身力气鼓掌,丝毫不顾罗恩韦斯莱转成绿色的脸。


德拉科假笑着站起来,迎着众人殷切的目光向哈利走去。他低头,扯着哈利歪歪扭扭不成正形的领带,凶狠地吻了下去。


哈利波特没有话要说了,他的嘴很忙。



是一个阳历太晚,阴历太早的生贺给我的笙儿 @The Second Second 

评论 ( 73 )
热度 ( 225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