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

  •  叶受记梗群七夕活动

  • 七夕快乐呀!知乎体!

  • lemon有感吧




题目:喜欢一个在一起可能性很小的人是什么感受


用户:我很安静


谢邀。


这里我长话短说。一个大学的,我是他的学弟,短他两届,嗯,是“他”没错。他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了,长的好看成绩拔尖脾气也不错,除了嘴有点毒之外没什么缺点。我一开始没想过我会喜欢他的,都是男人,机缘巧合之下能成为朋友就很不错了。


让我对他产生感情的事情,很狗血又俗套。


那天我被社团活动拖住,室友就先回去了,下着大雨,一出教学楼马上就会被淋成落汤鸡的那种。我这人吧,看上去挺没心没肺的,实际上死要面子,这我承认。我想啊,一大男人难不成还被下雨困住了,一咬牙就想往外冲。


恰好就碰见没回去的他,他是有伞,但是那伞也太小了,又是很女孩子的那种粉,一看就是他妹妹硬塞给他的。我就果断拒绝了他提出的同打一把伞回宿舍,冲了老远出去,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回头看看,才发现他也没打伞陪着我淋大雨。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虽然一直被嫌弃话多,可是我找遍我的词语库存也找不出一个贴切的词来形容。像堆着奶油的气泡水吧,星巴克里三十多一小杯那种,一搅拌,泡泡都争着向上涌,酸酸甜甜的。


今天他就毕业了,私下也问过一些问题,知道他不准备在这个城市继续发展,推掉了所有高企抛来的橄榄枝。就算再不甘心,也必须得承认,他跨出这个校门,和我就再也不是一类人了。像几个星期前那样暗藏心思的勾肩搭背也是痴心妄想,就在刚才,他还帮着准备毕业礼堂来着。


我不止一次想过,如果这一切都是梦境多好,至今仍能与他在梦中相遇。我深深地爱着他,甚至超出了我自己的想象。


故事到这里结束是不是刚刚好呢,唯一庆幸的大概就是他不玩知乎吧,否则叫他看见了那可就真的剥夺我所有的一切了。



——————————



用户:行止


谢邀。


看了两眼,大概认出了前面那位答主是谁,我和他描述的对象是一个人,所以性格外貌我就不再作过多的阐述。


我同样是他的学弟,比他小一届,当初加入学生会的时候因为外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说是出众的缘故,一眼被相中了,还被他取了个绰号。说实话我不介意他那么叫我,这就显得我们关系很不同。


我们之间没什么故事,我没和他一起淋雨,也没和他在雨中漫步。但顺便说一句,安静同学遇见他的那次,伞是我给他的。


这个人吧,可能就有什么特殊的魔力吧,目光总是不能从他身上移开,就算移开了,也忍不住再移回去。


因为同在学生会工作的缘故,接触的机会也多一些,越能打心眼里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他。太温柔了这个人,做好事不留名就是他本人。聚会的时候会抛话题给不怎么受欢迎的同学,明明不会喝酒,为了不扫兴结果一杯倒被大家笑到现在。


他在任学生会长的期间,校园暴力事件消失得太多了,每个人都是真心,真的喜欢他的。


我也是。


今天他毕业了,昨天我表白了,他说,希望我的未来会比他的更好,他会把我记在心里。


你看这人,连拒绝都这样不干不脆的,不是更令人绝望了吗。



————————省略几个回答



用户:九州


谢邀(^_^) 。


我和用户“我很安静”和“行止”的描述对象是一个人应该不会有错,前辈是真的太受欢迎了。我和安静同学是一个班的,就是他那个先回去了的室友。


和他认识,啊……应该说是单方面认识,就是在我们新生入学仪式上。一般来说学生会长都很严肃的吧,在仪式上讲校规,拿纸条念稿子之类的。结果他一上台就开始和我们说学校附近有哪些好吃的,逃选修课的时候他推荐哪里,和对象约会应该去哪里,甚至和我们挤眉弄眼地说了几个宾馆的位置。


直到校长忍受不了咳嗽了一声,他才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从外套口袋里拿出稿子,像模像样的念了起来,实际上我们都看到他藏在后面得意洋洋的笑了。


我和他没什么交集,他和安静同学的关系确实不错,顺带着对我也挺熟,可能是同一个系的缘故,也有的话聊,彼此也有共鸣,平时没事还能约出去吃顿夜宵。


也仅此而已了。


我当然不想就这样结束,谁不想得到他,我也不想就这样什么都还没做就放弃。但是感情这东西嘛,总是杀人不见血,在喜欢上他的那一秒钟就应该清楚的知道,我注定在这场战役中溃不成兵,逃不过的。



————————



用户:一朵花


蟹腰。


Emmmm……没想到这么多回答是熟人,不是说好论坛和贴吧才有熟人效应的吗hhhhh


我和他同届,大学毕业生,不用管是哪一所大学啦,反正很出名就对了,说太多绝对会掉马的,毕竟我本人和他在学校也算蛮出名的。我呢,是高二的时候转到他们学校和他认识的。


介于我本人属于长相比较俊秀的类型吧,一直还挺受女生欢迎的,转过去之后受到了不大不小的冷落,才知道班上还有这种浑身散发魅力气息的混蛋。当时气的要死,还单方面给他下了什么战书之类的,别笑,高中生能成熟到哪里去啊。


那家伙体育细胞应该是没有的,肯定是没有的,跟他one on one他也不拒绝,他又不会打球,看着那双眼睛又骂不下去。旁边一组男生甩球一下子就撞他后脑上了,也是我扶他去的医务室。


说起来我这算比上面的家伙们多那么一点点福利吧,科科。去的途中他说他头晕,就把头磕在我肩膀上,呼吸对着我右边耳朵,我他mia……女孩子手都没牵过,差点就把他扔出去。他还在旁边笑,声音很好听的他,笑得我差点……咳,反正后来把他丟床上就自己找个地方冷静去了。


这么多年的事了,现在想想还清清楚楚,我真是栽了。


认栽。


哎等会儿可别回复怂恿我去表白,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他对我明显顶多就玩得好的那种朋友情,我估计他也看出来我是怎么个意思。这里借前面行止同志的一句话,连拒绝都这样不干不脆的。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那种敢说敢做的日子已经没有了。我也想拼个鱼死网破现在去跟他告白,那然后呢。以后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呢,是不是想用“朋友”这个名义接近他都不行了呢,是不是再也看不到他在我面前完全放松的样子了呢。


所以我不敢,我就是个胆小鬼。



——————省省省省省略



用户:Queen being


谢您邀。


我女的,和第一以及后面一群男的喜欢同一个男的,也和第一那位同届。说起来我喜欢一个人也真的挺困难的,不仅和学校里学校外的女生抢,还得防着男生,这破学校真没几个是直的。


他的确是个特别有魅力的人,我刚刷的时候瞄到一个说“怎么可能有人这么好又不是杰克苏骗人的吧”的,我现在懒得回去找,要让我找到你,我第一个锤爆你的狗头。


不允许有任何一个人说他的坏话,这人就是这么完美,不服狗带谢谢您。


讲真作为女生会对这种男生动心不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吗?虽然听起来是很中央空调谁都暖的样子,但实际上认识他的人就知道,他给每个人的温柔都是独家定制仅此一份的。


我抽烟,他也抽,别在这和我扯女孩儿抽烟不矜持,不用的又不是你的打火机,也不是用你的钱买烟。他吧,感觉上和我们没什么区别,挺平民的,实际上我看他的烟很常见都是软中华那种级别的,羡慕死我了。


咳,偏了。


他不阻止我抽烟,但他经常给我买戒烟糖,那种玩意儿没什么用,尝着味道还不错日常当零嘴吃也ok的。我姐们儿是他妹妹,我们就是这么熟起来的。平时午餐都是咱仨一起吃,晚上就总看见他和那群臭男人一起。


吃饭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多打两个菜,一个是姐们儿喜欢的,一个是我喜欢的。女生嘛,总喜欢减肥,自己不打容易长胖但是又爱吃的菜,表示“我有在减肥”。他打了,咱俩就能安慰自己,吃一点点没关系的,打都打了不吃浪费。


嘛,表白这个事吧也有想过的,因为的确啊,他对我是不一样的。可他对我姐们儿也特别特别好,再加上他们俩说是兄妹,实际上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只是单纯的关系特别特别好。我就问她,没想过和他在一起吗?


她说,他只把我当妹妹呀。


本来我还挺高兴的,不用上演啥闺蜜抢一个男人的戏码。后来越想越不对劲,他对我姐们儿和对我的好本质上是一种好,那是对妹妹的好。我也没有继续问她为什么不追求他,那不在我应该管的范围内。


我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人,所以我也知道我没戏。


没戏就没戏呗,法律又没说不准我单恋。



——————省省继续省



用户:烟直


各自东西南北流而已,又不是小说,总不可能那么多快乐结局。





彩蛋


一个校园表白墙的同学





不要跟我说大学是论坛没有表白墙这种沙雕玩意儿!!不听!!



——Fin——


白玉一杯酒,绿杨三月时。春风余几日,两鬓各成丝。


如此一别,便是一别。

评论 ( 13 )
热度 ( 2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