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15h/黄叶】最爱你的那十年

甜饼纯度100%



黄少天其人,活泼好动多话,擅长用急躁的外表掩饰自己,本质像蛇一样。要说他是蛇,也不对劲,他有时像猫,有时像豹子,有时像小狗。他总是会带来惊喜——出人意料的,浪漫中带着措不及防的惊喜。


“叶修,我喜欢你。我我我喜欢你好久了,你不能拒绝我因为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保证我把我所有的心都放在你和荣耀上面,你抢我boss我也不管了,你抢我材料我也不管了!”


叶修其人,懒散松懈认真,一幅嘲讽脸看上去和谁关系都不好。这种人可以说是别人的太阳吗,当然可以。他是光,是普照大地,拥有无数朝圣者。他总走在自己的计划里——以不变应万变的计划里。


“我知道啊。”


这是他们俩在一起的第十年,从黄少天二十岁到三十岁,从叶修二十二到三十二,连世邀赛都过去了整整五年。这十年里他们平平淡淡度过了七年之痒——黄少天退役,他们一起考虑出柜到深夜,一起吃夜宵,一般在家里,偶尔去撸串。


每一年黄少天会给叶修带点什么,手作的布丁,手作的手环,手作的项链等等等等。不会是什么贵重的,用钱买的到的东西,一样一样都是黄少天用着心去做的。


每一年叶修会给黄少天带点什么,学会的新菜色,发现的新战术,要求荣耀开发的新地图等等等等。不会是外面有的东西,是他亲自在厨房对着菜谱琢磨出来的,是他亲自看比赛录像熬夜看出来的,是他缠着冯主席好久得到的。一样一样都是叶修花了心思去做的。


第十年,他们两个都退役了好一会儿,从前赚的钱足够他俩吃喝玩乐一辈子。黄少天陪叶修回了一趟叶家,有叶秋的努力,叶老爷子的态度软化了太多,一顿饭下来还算其乐融融,一直到叶修牵他的手出柜。


叶父年轻的时候真不愧是当兵的,手劲儿那叫一个大,打人怪疼。他一个劲儿的吼着让两人滚,等叶修耸耸肩真拉着人要走他又不乐意,扯着嗓子喊滚回来。大概人老了些心也容易软,看人小两口跪了半天,其中一个还是年少离家出走好不容易低头回来的大儿子,老人家态度一下就硬不起来了。


临走还让叶修捎了一份米糕带走,说他小时候最爱吃了。


现在两人都在电竞行业上班,办公室离得也不远,但是叶修懒,总是不想动身。公开出柜就在和老爷子摊牌的两个星期后,现在社会对同性恋的包容度还是比较高,接受的人相对多。再说他俩都不是战队选手了,人气也不能说明什么,不赚钱的。日子过得比较舒心,事情不多,感情很好,没有什么狗血桥段,每天出门会有一个拥抱。


第十年的纪念日,没有什么不同,拥抱一起出门。世界没有因为两个人的恋爱纪念日而停下运转,来来去去的人们都迈着匆匆忙忙的脚步,无人驻足为他们说一声纪念日快乐。但是正是因为这样,这飘渺星球里渺小的快乐才能聚集在一起,支撑起无数人的美梦。不是伟大到惊涛骇浪的梦才能拥有姓名,广大世界里的快乐角就足以润湿眼角。


黄少天今天比叶修早下班,有卖花儿的小姑娘拦住他,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问他:“先生,买束玫瑰吧,情人节呢。”他盯着小姑娘手上的玫瑰花晃了晃神。


尤记得叶修和他第一次,也是由一支玫瑰花开始的。谁都没有经验,尽管装作不害怕的样子,两个人的耳朵都非一般的红。旅馆的玫瑰花插在廉价的花瓶里,没什么香味,花瓣上挂着水,倒是很好看。黄少天顺手拿过来,半跪在柔软的床上,向倚在床头的叶修摆出一个求婚的姿势。叶修一下就被逗笑了,主动亲过来,然后黄少天压上去,细细地亲他。


他回过神,对着已经握在手里的一束玫瑰花露出一个罕见温柔的笑。


等到叶修到家时,已经七点过了,饭菜已经热过一道摆在桌子上。卖相并不算好看,但让叶修一进家门就肩头一松,是家的感觉,唯独家最为可贵。摆在鞋柜上的花瓶空闲已久,两个人都不是想养花的人,今天摆上了一大束玫瑰,鲜艳欲滴。


他拿出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并不好看,他不太会用。但是红红的花瓣在镜头下自由的伸展,沉甸甸地压在绿色的茎上,格外饱满,让叶修打消了把照片发给苏沐橙修整的想法。


自然才是最漂亮的。


他收起手机,走到餐桌前,用自己的嘴唇堵住爱人张开的嘴和即将出口的唠叨。


这是风雨同舟的第十年,没有什么大风浪,也并非风平浪静。而他们会这样吵吵闹闹再渡过下一个十年,再下一个十年,而每一个十年都是最爱对方的十年,直到白发苍苍。


也是最爱对方的白发苍苍。


评论 ( 26 )
热度 ( 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