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DMHP】Dandelion

  • 二战提及,德拉科第一视角

  • 医生德X面包师(军人)哈

  • 《Komorebi》花语合志解禁(晚了一个多月版)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

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

到最后呢,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廊桥遗梦》


01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个有着非常温暖的太阳的晴天。

他是有着绿眼睛的一个青年,浓密的眉毛因为手臂上的刀伤而皱起,他的身上带着一种烘焙过的面粉味,软软的、甜甜的。但他本人的气质却并不松软,他站得很直,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睛很有神并且敏锐。

我怀疑他是一个士兵,但是士兵应该不会出现在伦敦。

我很喜欢他的绿眼睛,它们让我联想到我母亲喜欢的绿色宝石。

“伸出手。”我这样对他说道。

于是他非常听话地伸出了手——因为我是医生。

“伤口不算深,一会儿缝合一下,很快就能好。”我仔细地检查了他的伤口。

他手上的皮肤是漂亮的小麦色,而脖子却有些白。手纹很深,我以前在一本不知所云的中国占卜书里看到过,他的生命线非常长。

我无法解释我为什么要这样注意他的手,更无法解释我为什么要这样注意他的脸。

他明显已经发现了我对他过于长久的注视,却没有直接制止,而是有些尴尬地眨了眨眼睛,移开视线。

“姓名?”我装模作样地拿起桌子上的病历,写下1938年5月的字样。

“……哈利·波特。”

我看到他因为我不再看他而偷偷松了口气的样子,觉得非常有意思,忍不住又想逗逗他。

“哈利·破特?”

“不,不是,是哈利·波特。”

他看起来更尴尬了,又有些困惑和不满,但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开口询问,而是老老实实地坐着,用湿漉漉的眼睛看我。

不瞒你说,我怦然心动了。

那是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我甚至能感觉到远在亚洲的一朵花开了,感受到北极的一块冰化成水,感受到雨滴落在地上。

当时我的脑子里就只剩下一个想法:一定要抓住他。

是的,就是“抓住”。

你或许会觉得很奇怪吧,但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就像一阵风,挥一挥就会散,使劲去握也握不住半点,只有用自己最滚烫的拥抱,才能留住一丝的温度。

在我给他讲注意事项的时候,他手上的麻药已经逐渐失效了。可是他一点痛的神情都没有,就好像一柱坚定的石像。

他沉默地坐在我的对面,袖子挽起来,穿着简简单单的衬衣和裤子,一条非常非常普通的皮带,和一双看起来很好走路的鞋子。

他的眼睛太绿了,头发又非常黑,最后走的时候,他把签字的笔递给我,又认真地看着我,和我握了握手。

我真的会爱他爱到死。

我看着他的眼睛,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全文评论区


从没关紧的窗户缝里吹来了一阵风,轻柔地卷起摇摇欲坠的蒲公英絮,眨眼间就飞走了一半。

这阵风吹开了桌上摆着的Twenty Love Poems & A Song of Despair,最后定格在了这一页上。

小马尔福关上了窗,拿起来看了一眼,很快地合上了。


当我死时,我要你把手放在我的眼睛上;

我要你可亲双手的光与麦,

再次将其清新传遍我身;

我要体会改变我命运的那份温柔。

我要你活着,当我睡着等你。

我要你的耳朵仍然倾听风声,

要你嗅闻我俩共同爱过的海的芳,

继续漫步于我们走过的沙滩上。

我要我喜欢的一切继续存活,

还有你——我对你的爱与歌赞超乎一切——

我要你继续繁茂,盛开。

这样你才能到达我的爱指引你的所有去向,

这样我的影子才能在你的发间游走,

这样万物才能明白我歌唱的理由。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聂鲁达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