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黑咖啡与甜奶油

  • 昼夜十二辰,午时已到,送入洞房

  • 希望周叶永远都甜甜的

  • 叶叶生日快乐呀








新出道的那个周泽楷跟黑咖啡一样苦苦的!


叶修不止一次这样听苏沐橙抱怨过了,倒是引起了他对这个“像黑咖啡一样”的后辈的兴趣。这很正常吧,三天两头听人念叨这个长得帅荣耀技术好还具有漫画无口属性的后辈,想不引起注意都难吧。


在叶修的记忆里,见过寥寥数次的周泽楷是个笑起来有点腼腆不太爱说话长得很帅的后辈。别的他不太了解,那张脸还真的是赏心悦目到亮闪闪的。


“啊是那样没错啦,但是他反射弧很长耶,而且跟他说话基本都是嗯,好,这种回答。”苏沐橙嘟起嘴皱着眉,胡乱地搅拌着冷萃咖啡,“只有跟他聊游戏才会话多一点。”



“真的啊。”叶修微微有些惊讶,他身边的人都比较健谈,先除去黄少天这种过于健谈的人,其他的都能在正常交流之上稍微聊得多一些。“是真的呀,之前一次聚会云秀拉着我坐在他旁边,他真的就打了个招呼就再也没说话了。”苏沐橙吸了口咖啡,抬起眼睛揶揄地看着叶修:“干嘛突然跟我打听人家,你难道……”


叶修无奈地瞪了她一眼,揉了揉她头发:“一天想些什么,还不是你们整天说他,有点好奇。”苏沐橙被压得低了低头,“嘿嘿”地笑了几声:“我觉得周泽楷还不错呀,我是说作为恋爱对象的话。”


叶修看着苏沐橙挤眉弄眼:“你刚刚不还说人家话少吗?”苏沐橙双手捧脸作少女状:“那怎么一样,对我来说话少,对你来说就刚好呀。”


确实刚好。



或许说叶修还蛮喜欢周泽楷这种交流方式的,虽然很短很短听起来像耍人一样,实际上每个字都代表了他的真实想法,对他自己来说都很有意义。这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多在意外人的感受。


于是这样,叶修对这个像黑咖啡一样苦苦的后辈更有兴趣了。


轮回和嘉世的关系并不是特别的好,轮回在没有周泽楷这个赛季前,处于中下游的战队,连豪门都算不上,即使已经从霸主位置上滑下来了的嘉世根本不想自掉身价来和轮回处好关系,所以叶修就算再对他感兴趣,也只能默默地多关注这个后辈一点。



哪里像黑咖啡了?叶修瞥了一眼周泽楷代言纸巾的海报,明明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








周泽楷最喜欢的荣耀选手其实是叶修,即使他所属的是轮回俱乐部,这和他喜欢叶修也没什么冲突。


原来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荣耀高端玩家,直到看了第三赛季的嘉世对轮回。说实话,当时的轮回弱得在嘉世面前真的不值一提,当还年轻而锋芒毕露的叶修从比赛席里钻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摁住了心脏。


他想站在那个人身边,想和他一起被敬仰着,站在万山之巅。


于是他这样做了,他加入了轮回,也的确一出道就获得了各种各样的关注,有的是善意的,有的是恶意的,这些于他而言都没差,他在意的只有那一个。


叶修,对他是怎么想的。



黄金一代之间的聚会还挺多的,跟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也经常来参加,尚且还稚嫩的他们对叶修的好奇心还是很重的,苏沐橙就成了他们了解叶修的重要渠道。



苏沐橙坐在他身边的时候,周泽楷真的差点没忍住问叶修的事情,只好在打了个招呼之后就迅速沉寂下来。


“周泽楷像黑咖啡一样。”他听见苏沐橙小小声地和楚云秀咬耳朵讨论他,虽然不是很明白女孩子之间用的小比喻,不过黑咖啡是说他苦的意思吗?其实他很甜的。


也不知道两个女孩子干了什么,“周泽楷像黑咖啡”这种比喻就被传开了。传开了说明前辈也可以听到,听到就说明前辈会觉得我很苦,以后就不跟我一起玩了,这绝对不行。



他坐在训练室懵了两下,揉了两把头发,打开QQ想给叶修发点什么,但是到了输入框的时候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每一次都在开头开始在末尾结束,甚至一点交流都没有,他就会默默地叉出页面。



果然还是不想局限于这样吧。



第六赛季的轮回底气就足多了,毕竟周泽楷在上一赛季的表现的确可以说是光芒万丈,相比之下一步一步走下坡路的嘉世就显得很尴尬了。


即使很多人都说是叶修实力下降带不好队伍,但实际上有点实力的人就看得出,叶修明明是被排挤了,很严重的那种。这点从他和周泽楷的单挑赛就看得出来,他很强。是普通的强,强得不动声色,强得对手知道该怎么打他,但就是使不出来。


和叶修一起从比赛席钻出来的周泽楷抿了抿嘴,虽然是轮回的主场,但是嘉世粉是真的很多,都在声嘶力竭地为叶修喝彩。


想和他一起。



这种情感越来越强烈,心脏跳动着快要蹦出来了。然后他看到叶修没有走下台,而是向他走开,对比了一下身高,叶修脸上的笑容有点挂不住,还是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



“虽然沐橙天天在我面前说你像黑咖啡,但是我觉得你还蛮甜的。”


周泽楷心里的泡泡鼓起来,涌出酸甜的液体。像喝了酒一样让头脑昏昏沉沉的,隔了那么远的观众仿佛都看到周泽楷背后盛开的花和身旁升起的泡泡。





三 



“为什么退役。”周泽楷手撑在桌子上,低头迫近叶修,“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叶修微微惊讶地瞪大眼睛,不自觉地向后退了退,腰靠在座椅的靠背上。


整个训练室的人都停下动作,惊讶的看着这个荣耀第一人和叶修暧昧的举动,不知道该不该说话。


“等会儿,小周……”“为什么不说就走了。”周泽楷的气势突然软了下来,一双眼睛亮亮地盯着叶修,嘴唇抿着很委屈的样子。软得像奶油一样,甜甜的,漂亮的皮囊做出这种表情还是很好看的,叶修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这不是找到我了吗。”周泽楷吸了吸鼻子,看着叶修的眼睛说:“找不到了呢?”叶修愣了愣,内心里觉得这个谈话内容好像不太对,但是顺从感觉应该是没错的,身体是不会骗人的。


“那等我去找你。”


围观其他人:好烦啊谈恋爱的腻腻歪歪的为森么在我们面前秀秀秀啊?


苏沐橙:感觉白菜被帅猪拱了。


即使已经暧昧得像在一起了一样,真正在一起实际上是在第十赛季结束。


叶修再次封王。



周泽楷坐在轮回的座位上,队伍的士气不太行,被六点五秒一波带走三个人的震撼确实太强。他看着高台上,叶修被兴欣的人簇拥在中央,脸上的笑容没了以往的嘲讽,手里拿着的奖杯金灿灿的。



好像一切都跟第五赛季没差,即使过了这么久,那个人还是那么闪耀。


一切好像又和第五赛季的时候截然不同,如今的周泽楷,是荣耀第一人。叶修捧着奖杯,目光移到了周泽楷的脸上,笑着对他扬了扬手上的戒指。


周泽楷抿了抿嘴,无声地说了几个字。


叶修弯了弯眼睛,摘下手指上的戒指,再次对他扬了扬。那枚戒指在现场闪耀的灯光下反射着亮晶晶的碎汞,正如周泽楷眼睛里星星点点的光亮一样。





五 



“你之前对周泽楷的猜测真的完全错误。”叶修悄咪咪地对苏沐橙说。她有点疑惑,边做手操边问:“嗯?”



“他明明是奶油,还是特别甜的那种。”叶修感慨到,就看到面前的苏沐橙一幅“噫”这种表情快速溜到楚云秀那里去和她咬耳朵了。



?他说了什么不对的话吗?


正在叶修思考的时候,他突然被人连着椅子一起抱住,肩膀一沉,转头看果然又是周泽楷。他有点长的头发堆在两个人的肩膀间,有点痒。“干嘛呀。”叶修笑着问。


周泽楷把头埋进叶修的颈窝里,磨蹭了两下,闷闷地说:“二十分钟。”


“什么二十分钟?”


“没看我。”



叶修无奈,狠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你是小孩儿吗周泽楷。”周泽楷吸了吸鼻子,“嗯”了一声,环住他的手更紧了点。



不止是因为没看他,而且刚刚还和苏沐橙讲得那么欢,周泽楷委屈地想,讲得那么欢都不找他,人都去找楚云秀了还不找他。


“喜欢你。”他突然来了个大直球,叶修最应付不了直球了,他肉眼可见的语塞了,好半会儿才说:“嗯,我也喜欢你。”


“爱你。”“我也爱你。”


周泽楷背景板上的小花一朵一朵的蹦开,伴随着粉红色的泡泡在他身边飘动着。黄少天伸手嫌弃地弹开空气中并不存在的泡泡,翻了个白眼。


“请那两位公然秀恩爱的同志出去好吗,你们这样很恶心知道吗?”方锐故意放大嗓门,把键盘摁得噼里啪啦响以抗争阶级敌人。


周泽楷终于舍得把头抬起来,凉凉地看了他们一眼,在叶修脸上非常响亮的亲了一口。



“前辈,我的。”




——END——


送入洞房送入洞房

评论 ( 9 )
热度 ( 2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