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

头像是我和橘烧劳斯一起约的设子
wb id:real十方 猫爪id:十方埋伏
约稿请私聊
画绑:冥茶

© 十方🍑 | Powered by LOFTER

【DMHP】夏日限定恋爱?

Summary:假扮恋人→假戏真做

Note:蛇哈提及


01

“真搞不懂这个破活动的意义在哪里,要是让我爸爸知道了······”德拉科在斯莱特林长桌边上抱怨着,坐在他旁边的哈利听见他仍旧小孩子气的找爸爸,忍不住笑了笑。

“得了吧德拉科,你又不吃亏!能登上第一的女孩儿肯定不是盖的,说不定比媚娃还讨人喜欢!”布莱斯对着德拉科挤眉弄眼地说,潘西在一旁倒是有些横眉冷目。

当然啦当然啦,这个机会在别人眼里当然可遇不可求。但是对他德拉科来说可不是什么蜜糖,是难以下咽的毒药才对。而这都是因为此时坐在他身边正在喝南瓜汤的这个人,他真正的蜜罐子,哈利·波特。

霍格沃兹总是不吝啬于推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校长邓布利多是个浪漫的老头是原因之一。

在哈利三年级的春夏交际,学校的告示栏上果然又增添了新的活动,两个亮闪闪的石碑就立在魁地奇球场旁,庄严又肃穆。然而它们的用处却并不像它们的外表一样严肃,是显示投票排名的显示屏一类东西。

让德拉科如此头疼的新活动在大家眼里实在是有趣又能看热闹,由票普选的“最受欢迎男/女学生”要在夏天结束之前扮演情侣。哇哦,这可真是有意思极了,以至于投票的人络绎不绝。

女孩儿的角逐激烈得值得吹一声口哨,男孩儿的焦点却简单多了——直接聚集在了德拉科·马尔福和塞德里克·迪戈里两人身上。

票数咬得极紧,学校里甚至出现了拉票团,哈利有次看见德拉科“蛇院少爷放心飞,铂金女孩永相随”的拉票宣言忍不住把南瓜汁吐在了桌子上,引来德拉科疑惑的眼神。

塞德里克是个帅气的赫奇帕奇男孩儿,不过他的确心有所属,哈利注意到他已经不止一次撑着下巴看拉文克劳的秋·张。

不知道他做了些什么,总之他的票数总是落德拉科那么一些,斯莱特林为此欢呼雀跃了好几天,地窖里讨论的话题都是女孩榜第一会是哪位美人。

然而铂金王子本人看上去倒不是那么的高兴,巫师之间的情感关系足够开放,所以大家都很疑惑德拉科为什么一脸不情愿。

随着揭榜日的靠近,德拉科的焦躁越来越明显,但他却不告诉任何人原因。布莱斯尝试了几次,吃了软钉子后很快就放弃了,连潘西都被德拉科的粉丝们委托问了两次,不过都没有用。

走投无路的粉丝团盯上了话少不太好接近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哈利犹豫了一下,看着面前女孩儿清澈的眼睛里拜托的意味只好答应下来。

他很不会和女孩打交道,德拉科对于这类事情就比较熟练,其实哈利也很好奇为什么德拉科对这个活动这么抵触,毕竟,目前暂居第一的女孩确实很漂亮。

这天晚上,德拉科刚换好睡衣出洗浴间的门,就感受到来自室友那双绿眼睛隐隐约约的扫视。

他不动声色地翻身上床拿起昨晚上没看完的书看,表面一幅冷静的样子,实际上只是下意识地翻书。

哈利观察了一会儿,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德拉科,你最近情绪有点低落,发生什么啦?”他在心里琢磨这句话应该没有哪里奇怪而失礼,没想到德拉科突然坐起身看着他。

哈利收起被惊吓到的眼神,看着突然吞吞吐吐的白金色头发少年。他有点走神,也许是因为少年被害羞染成淡粉色的耳垂,也许是因为被灯光映照成暖黄色的侧脸突然散发出了200%的魅力,也许是灰蓝色的眼睛里有自己的样子过于迷人。

见鬼,梅林的胡子,德拉科原本来有这么好看的吗?

“哈利——哈利——?”思维突然被叫声打断,他对着德拉科抱歉得笑笑,请求他再说一次。德拉科抿抿嘴唇,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哈利,我想请你做我的男朋友。”

......什么?

看着哈利肉眼可见变得惊恐的表情,虽然德拉科从没见过他这么大的情绪波动觉得很有趣,但还是连忙解释:“假扮的,你知道,我不想和那些女孩儿约会,就只有找一个男孩儿做男朋友了。不然被我拒绝的女生绝对会对那个我委托的女生横眉冷眼的,看在两年多度过的美好日子的份上你就答应吧!”

梅林,哈利还是第一次看见一个马尔福对别人露出略带祈求的表情,竟然心一软就答应了。反正他也不吃什么亏对吧,只不过牵牵手之类的,以前也不是没做过。但是哈利总觉得在他点头的一瞬间,他后颈有点凉。



02

“我很乐意听一听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先生一起迟到的理由。”恶魔一样的斯内普教授顶着他那头仿佛八百年没洗过的油腻头发站在哈利和德拉科面前,只是因为他们两个在魔药课上迟到了两分钟。

梅林的胡子!只是两分钟而已!

虽然迟到确实是不对的,但是两分钟需要课后专门留下来解释为什么吗?这显然、必然、当然是非常不符合人文主义的处理方式。

哈利在心里偷偷地抱怨,他是真想不出什么借口可以让他们只迟到两分钟而不是更多的。

“是因为……是因为我们两个在一起了!教授您知道的,当恋人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有点控制不住想亲他的念头。下次我们会注意的。”德拉科急中生智,编了一个听起来很合理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理由。

斯内普教授沉默了半分钟,期间他用一种不可言喻的眼神盯着这两个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看,仿佛要生吃了他们。他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不住地冷笑了一声,放在身边两侧的手都在颤抖。

“很好,马尔福先生,希望你记住你今天说的话。然后你们两个可以出去了,斯莱特林扣二十分。”

“为什么!教授!我们什么都没做!”哈利惊讶地看着他。斯内普的脸上隐约已经憋出了几分红色,他看起来像是个溺水的人,没有氧气供他呼吸,脸呈紫红色。他冷冷地盯着哈利说:“因为我不愿意看见波特和马尔福在我面前谈情说爱,这个理由你觉得可以吗,波特先生?”

哈利还想继续说,但是德拉科一把拉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

斯内普看起来更要昏厥过去了。

他们急匆匆地出了门,加快了脚步向变形课的教室走去,还有一会儿就该迟到了。哈利一路上都在抱怨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只老蝙蝠,而德拉科在旁边安慰他。

他们忘记分开的、依旧交握着的双手一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据他们所知,这两个人都不是喜欢skinship的人。但他们牵得非常自然。

在礼堂午餐时德拉科喂哈利吃蟹肉更是惊掉了一群巫师的眼睛,细细碎碎地讨论声很快就在空旷的礼堂上部环绕。其实哈利不太喜欢和别人吃一个东西,更别说用别人的餐具。但德拉科叉着蟹肉递过来的时候,他眼睛也没抬地张开嘴,甚至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

“你们两个这是……?”潘西坐在德拉科对面,她早就吃完了,只是想等人一起去上魔咒课。她惊讶又带着点莫名其妙兴奋地看着他俩互动,好像她不是那个对德拉科马尔福痴迷的小女孩儿一样。

“噢!额……我们两个在一起了。”哈利看德拉科还在嚼东西,想想他也不方便回答潘西,于是善解人意地帮他回答了。出乎意料地是,潘西的眼睛直接亮了起来,完全没有想象中伤心愤怒的样子。

“你说真的?你说真的吗哈利?德拉科?你们俩认真的??”她的惊讶和兴奋仿佛已经实体化了,她的头发尖像通电了一样颤抖起来。

金发男孩用餐巾擦了擦嘴,再将它叠好才回答:“噢是的,我和哈利在一起了。”

布莱斯一幅不可置信地表情说:“可以啊老兄,怪不得你对那什么狗屁排行榜不感兴趣了。”

德拉科脸上挂着“就是这样”的表情点了点头。

“这可是大新闻了!以前怎么没看到过啊?”

“现在你不就看到了?”德拉科揽过哈利,在他嘴唇上印下一个轻轻的吻。而哈利虽然能看出有明显地不适应,但还是在尽力配合。毕竟不做亲密举动怎么能叫恋爱中的人呢?

布莱斯看着他们俩,竟无言以对。



03

期末测试结束后第二天才能够离开,无所事事的学生们自发组织了一场临时的月光派对,教师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们闹。

女孩儿们在宿舍里争分夺秒地打扮自己——毕竟太突然了,只能争取晚餐的时间来捯饬。而男生们看起来就要悠闲舒适得多,一个个窝在自己学院的休息室里,更有甚者还在礼堂快乐地吃晚餐。哈利和德拉科都没有打扮的想法,一是没有必要,二是没有心情。

也没有红着脸的女孩上来邀请他们俩作为舞伴,按道理来说是非常不可能的事,不过乐得清闲。

于是他们俩全程窝在礼堂角落里吃吃喝喝,面前的三层甜点塔被他们解决得七七八八。下午最后一堂是魔药课的检测,把哈利累的够呛完全没有跳舞的心,再加上他的舞技绝对称不上好,不想出洋相。

时不时有人看见他们两个暧暧昧昧地缩在一起后吹口哨的,哪个学院都有。今天晚上所有的情感好像都被融在月光里,再糅成一团重塑成另外一种情感。所有人在月光下被曝光,恶意、善念全部被捏在一起,变成灰色的一团泥巴,不发光也不反光。

他们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像恒星气旋吸引宇宙周围的物质。半人马看到的星座每秒钟都在发生变化,它们被打散又重新聚集,星星的轨道是难以捉摸的,人的感情也是。

嘴唇碰在一起的时候,像经历了一次宇宙支撑点塌陷,正负粒子数以亿万计撞在一起,宇宙大爆炸在唇齿之间发生。哈利主动张开嘴唇,发出邀请德拉科进入攻城掠地的信号。而德拉科就像另外一个星球的信号站一样接收到了未知星球的情求,并作出了回应。

他深深地吻了下去。

今晚以后他们就开始了时长不到一个月的“异地恋”生活。说实话,反正是假扮的,这一个月完全没有互相写信联络的必要,况且哈利还要冒着被德思礼一家发现的危险。但是他们两个传信传得不亦乐乎,每天好像都有讲不完的话,海德薇真的很累了。

但仔细想想,他们真的做了很多真正的情侣都不一定会做的事。

他们相拥而眠,一起错过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匆忙时也没放开牵住对方的手。他们一起打魁地奇,练习赛结束时毫不顾忌的亲成一团——好几次都是哈利主动的,分开时在队员们的调笑声中红了脸的也是哈利。德拉科会给哈利讲睡前故事,在哈利做噩梦时会亲吻他的伤疤,他们有亲吻嘴唇的晚安吻。

都是年轻男孩儿,偶尔也会擦枪走火,虽然尴尬,却不排斥对方的手掌。在热情似火的夜晚,比空气温度还要高还要黏稠的是独一无二的氛围,是放在对方身上的手,是黑暗中对视的双眼。

但是玫瑰花瓣放在他们的嘴唇上,他们的亲吻隔着它,旖旎浪漫却没有落在实处。就像地球和金星之间,如果地图的标尺足够大,他们也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但实际上他们要靠近彼此的话,需要跨越4150万千米。

看似很近,实际上很远。远到怎么靠近都没有思绪。

这种远是同床异梦、貌合神离的远。是无论几次十指相扣,无论几次紧紧拥抱,无论几次深吻都无法填补的距离。但是他们都在努力,他们都在向着自己的目标狂奔。

哈利可以很自然地接受亲昵举动,已经算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应该说他对德拉科的触碰本来就没有什么抵触的感觉,这是先天的起点,由于小时候被虐待过的记忆,他其实不太喜欢维持和他人的情感关系。

但是他又渴望有人爱他,渴望有人为他付出100%的温柔和耐心。他也愿意还给对方同样的爱和温暖,但是基本没有一个人达得到他的要求。

在这段假关系中,不止德拉科一个人希望它成真,不止他一个人在试探。

他们像击剑手,小心翼翼地猜测对方的心意。

但是半人马是不会看错的,命运早就像烙印一样打在右侧第三根肋骨上了。



04

由于排行榜的号召,几乎所有准四年级都打算提前返校。

提前回校一个星期后,完全没事做的小巫师们开始叫苦连天。哈利觉得还好,他有个正当的理由早点逃出德思礼家,反正相看两厌,他们也恨不得他赶紧走。而且,他有点想德拉科了。

毕竟一个月没见完全靠书信联系。况且马尔福式信的写法可能是从小训练的吧,说的话官方得不能再官方,连一句“想你”的影子都没有。

夏天快结束了。哈利明确地意识到了。

爱尔兰的夏天本来就不算热,八月中下雨降了温。一丝丝绕着踝骨腿骨脊椎而上的凉意都昭示了夏天的逝去。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在排行榜上,德拉科公布恋情之后,大家的希望就落在了第二名的塞德里克身上。

揭榜那天他们两个都没有兴趣去,而是在图书馆里待着。

金发男孩低着头给旁边的黑发男孩讲解各种魔药制作时的小技巧,他垂下眼睛看着书页,右手撑着头,食指不自觉地绕着自己的头发玩。

外边儿爆发的欢呼、尖叫、掌声好像都和他们俩无关,他们安安静静地坐在图书馆里头,屋檐上没干的雨水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

哈利忍不住开始发呆,他的注意力落在德拉科放在桌子上的左手,指节有些凸出,但整体弧度流畅修长,再加上苍白的肤色,看上去不是很有力但有一种病态的美感。

有一种,干脆想把他整个人冰冻,收藏起来的想法。

想让他的眼睛坏掉,只能看见一个人;让他的手脚都无法动弹;让他的嘴唇只用来接吻。但是哈利舍不得,他虽然进了斯莱特林,但是心中总有一股独属于格兰芬多的勇敢和正义。别的学院也可以拥有勇敢的心,但是格兰芬多的勇敢是特别的,最澄净最浓郁。

那是他和其它斯莱特林最不同的地方。所以他只是想了想这样的做法,一股愧疚就油然而生。

他甩甩脑袋,想要把这些不正当的想法都甩出脑子里。德拉科在旁边看着他像湿透了的小狗狗一样甩头,忍不住伸手捧住他的脸,轻轻地亲吻了他的嘴唇。他们额头相抵,注视着对方。

如果不是赫敏和罗恩走了过来,哈利堵在喉咙里的“你是不是喜欢我”就要说出口了。他摸摸鼻子,尴尬地对着两个格兰芬多笑了笑,继续进入了认真而充实的学习中,时不时再偏头看看德拉科的侧脸。

德拉科总在睡前给他唱歌,不说很好听,但是很入耳。听着他的声音很容易放松下心情,慢慢地就睡着了。哈利总是晚他一步起床,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了雷打不动的生物钟。

德拉科洗漱完后会叫他起床,一顿乱亲让哈利不得不起来,然后再窝在自己的床上笑。

“德拉科!我昨天说过了你不能这样叫我!而且我已经醒了!”哈利恼火地换上出行的衣服,头也不回地大吼。

“你昨天说过吗?我没——有听到!而且这样叫你明明醒的很快好吗?”德拉科赶上去,抬手揽住他的肩膀,笑嘻嘻地和他插科打诨。

“我说过的!而且我告诉你不要再掀我被子了,夏天快完了很冷的好吗?”哈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没有注意到自己刚刚说的话里有最近一直注意着没有提到的敏感词汇。

但是德拉科注意到了,他垂下眼睛,没一会儿又恢复过来,继续和他打打闹闹没个正形。

梅林的胡子,梅林的裤子,梅林的袜子。哈利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这样抱怨了。

他们依旧牵着手去图书馆学习,在路上遇见起哄的会顺势来一个火辣辣的亲吻,到图书馆后安静地坐下学习,偶尔为对方解决某个学科上的烦恼。

提前一个月到校仿佛是让他们两个拿来谈恋爱一样的,到哪儿几乎都黏在一起,谁看都是恩爱得不得了的情侣。但只有自己知道,他们之间差了点什么,他们都清楚是什么,却都不开口。

安全距离,因为不知道对方怎么想的于是不想自己先开口。毕竟先说的人先输了。于是他们都悄悄的,自以为对方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悄悄地喜欢对方。

支撑点总会坍塌的。宇宙大爆炸总会发生的。



05

哈利今天肉眼可见的焦躁。

他冷着脸起床,没有抱怨德拉科一直用这个方法叫他。没有主动牵德拉科的手,虽然也没有拒绝德拉科牵他的手。

在图书馆时完全没有想和德拉科说话的意思,无论他用什么办法吸引他的注意力,都只是死死盯着自己的书,完全不抬头,不搭理抛过来的话题,不对周边的事情起反应。

梅林,倘使要说德拉科一点儿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自己都不信。

他闹了一会儿也消停下来,用手撑着头,侧着脸看着浑身紧绷的哈利,像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人一样仔细地观察他脸上的每一寸皮肤。

实际上他很久没有这样认真地看过哈利波特了,他们两个做朋友的时候还是经常的事,在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他之后,就不敢把视线放在他脸上超过三秒钟。以至于他错过了好多好多鲜活美丽的表情,他常常在事后非常后悔。

但下一次,不敢还是不敢。为此布莱斯和潘西还觉得非常奇怪,都是朋友,他们俩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总是不敢和哈利对视甚至不敢看他的脸,就像害羞的小姑娘面对自己喜欢的男孩子。

他们更奇怪的是哈利偶尔也会像这样避开德拉科递过来的眼神,但在他笑得很开怀时又一直看着他的脸,视线都仿佛黏在德拉科身上。

今天是八月三十一。八月的最后一天。

普遍意义上的夏天是六月、七月、八月,而现在已经是八月的最后一天了。也就是说,他们的契约关系已经要结束了。他们都不想要结束,但是也不敢迈出那一步。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我喜欢你”或是“你喜欢我吗”,两个人谁都不敢问。

德拉科垂下眼睛,盯着木制桌子上的纹路发呆。他知道哈利的遭遇导致了他对于感情上有些胆怯的性格,他不敢先一步付出,他不敢表现出喜欢,却想要很多很多的喜欢。

经营这段感情就像走在初春河面薄薄的冰上,每一步都不得不小心,屏着气靠近。

德拉科做了一个决定。

在夜晚十点多,早睡的已经睡着的情况下,他磨着哈利穿上隐形衣,两个人溜到了黑湖边上。今晚上的星星和上学期期末月光派对时的星星一样好看,璀璨地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一点一点地亮着。

哈利抬头看着天空,他从各个方向看过去的星空是不一样的,像一个立体图。他们沉默着,谁也没说话,星星也没说话,只是眨着眼睛,悄悄地看。月亮藏在薄薄的雾里,它的光很小很清冷,不足以照亮整个霍格沃兹。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左手压着腹部,右手伸出,微微弯腰笑着说:“波特先生,我能不能邀请您跳一支舞?”

哈利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但还是提起精神应付德拉科突如其来的浪漫。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哈利有一刻觉得德拉科就要吻下来了,但德拉科没有。他只是哼起了一首歌,和他的舞步很合拍。哈利沉浸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只听清楚了最后一句“.will you love me when the summer ends”。

他的眼眶微微睁大,绿色的眼睛倒映着面前德拉科的脸。他的表情有些纠结有些不安,他抓住哈利手的那只手不自觉地用了点力气,哈利觉得有点疼,但这一点点疼让他反应过来现在发生了什么。

月光戴在他金色的头发上,像真正的太阳。

德拉科又哼了一次,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在歌曲结束的时候,舞步也结束了。

十二点的钟声在耳边敲响,黑发少年主动踮脚等待一个吻。



假戏真做我也好爱

看完请务必留评


评论 ( 169 )
热度 ( 1520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